English

首例走私飞机拍卖无人喝彩

仅仅20分钟便匆匆撤了摊子
2000-11-2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11月28日电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全国首例走私飞机拍卖会今日下午在成都开槌,两架飞机均因无人应价而溜标。

此次被拍卖的两架俄制图-154M飞机是四川航空公司总经理杜定欢走私进口后被成都海关罚没的。四川省商品拍卖中心主持了此次拍卖,有3家不肯透露具体名称的单位参与了正式竞买。

本次拍卖分两个标底进行,一号拍品标底125万元人民币,二号拍品40万元人民币。据介绍,一号拍品于1996年4月停飞,总飞行时间5204小时,已超过规定使用寿命,有轻微霉变、脱漆和局部生锈,部分零件损坏,需回俄罗斯原厂大修后方可使用。二号拍品1996年6月停飞,总飞行时间1783小时,严重腐蚀、生锈,已无法修复使用。

在今天的拍卖过程中,虽经拍卖师反复劝导,但始终无人举牌,约20分钟后便匆匆宣布结束。

一位参与竞买的人士认为,起拍标底偏高,后续维修费用太大是造成此次拍卖溜标的主要原因。四川省商品拍卖中心总裁李春贵表示,将与委托方进行协商,有可能另行选择时间重新拍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